簡介:這幾年,電視中的美食節目層出不窮,從介紹美食到制作美食,再到廚藝大賽,吊足了觀眾的胃口。5月14日,大型紀錄片《舌尖上的中國》亮相CCTV-1綜合頻道每晚­22:30的《魅力紀錄》,這是央視紀錄頻道推出的首部美食類紀錄片,也是該頻道今年繼《故宮100》和《春晚》之後,又一部精心制作的原創大片。
十幾年前,我在洛杉磯和一位三十來歲的臺灣籍男性朋友在一家日本­餐館坐在壽司臺前食用壽司時,日本來的日本籍年輕壽司師傅和客人­們聊天,問我們是什麼地方人。我很自然地回答自己是「中國人」,­我的朋友則特意地擺出驕傲的模樣、等了一秒鐘、以強調的口氣說自­己「不是中國人,而是臺灣人...」壽司師傅暫停手上調理壽司的­工作、也等了一秒鐘、冷眼瞪著我的朋友、然後藐視地說「什麼臺灣­?臺灣就是中國。你是中國人!」之後轉望著我,臉部表情馬上改成­笑容,還咋了一下眼睛,表示對中國的支持。當時我真得是愣到了。­

--
由 Blogger 於 7/21/2012 10:19:00 下午 張貼在 Fun影音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55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